a1051197751

齐聚延庆,共同品味这场视觉与嗅觉的中国风盛宴

2019年8月24日艺术家鲁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随后作品展系列活动在北京世园会站启动,同时“妫水璀璨 长城聚首”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延庆特色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世园会园区文化活动将进入“延庆频道”。





通过策划一系列延庆大型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主题论坛、推介会的形式,彰显延庆的“传统文化、长城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世园冬奥文化”五大主题,向世界充分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成果和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成就。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游客可以在延庆的东部地区赏花、骑游、看演出、品艺术,领略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独特魅力。



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爱好者齐聚京城,共同品味这场视觉与嗅觉的中国风盛宴。世园会中,阿富汗展园、比利时展园、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内蒙古园、江苏园、广东园等一个个海内外展园,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绽放出全球园艺工作者的智慧火花。



而鲁石的画豪放雄浑,气势磅礴,画面绚烂强烈,苍苍郁郁。例如他画的劲松,中锋立骨,于力中行气,如挽强弓,如举九鼎,落笔有刚正之骨,浩然之气,苍古高华之境。他画的花鸟,能闻其花香,听其鸟鸣。数朵闲花、几枝兰草,大道至简、意境深远,厚重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的通透和简洁,绘画中的精神气息得到升华,呈现出一种平凡却又生生不息的时代气象。



鲁石作品



鲁石作品




王征作品


陈培伦作品


陈宝华作品


杨秀祝作品


张玉田作品


瑞永德作品


杜小玉作品


妫水河畔,长城脚下,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热度依旧持续高涨。在感受园艺文化魅力的同时,人们也不妨趁此机会,远离都市喧嚣,亲近自然。在文化艺术的熏陶下,带着全家人,带着好心情,前往绿色的远方寻找“趣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