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51197751

欢笑迎国庆 书画颂党恩

欢笑迎国庆  书画颂党恩

----鲁石先生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次70周年的阅兵仪式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心情上都是一次“享受”。不仅展示了国家实力,也展示了我国的民族自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实现了经济腾飞,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





鲁石先生原名杜广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大道绘心——鲁石书画作品展”后首次接受采访并现场泼墨共庆华诞。



鲁石先生是一位以花鸟画著称的画家。原名杜广廉,又作杜冰,斋号观月楼,1937年生,195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九航校,毕业后成为一名飞行员;1966年毕业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受教于潘天寿,吴弗之,诸乐三,陆抑非诸先贤,并曾受到李苦禅,吴作人,赖少奇,王个移等大师的指点,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



鲁石先生的画风豪放雄浑,气势磅礴,画面绚烂强烈,苍苍郁郁,无论是大画或者小画,整幅画面墨气萦绕生机勃勃,个人面貌十分强烈。李苦禅先生说:鲁石的画墨气好,有扎实的基本功,正统国画也。赖少奇先生也赞叹道:鲁石的画很有大家风范。吴作人先生说:“看鲁石作画是一种享受、其神、其韵、其境确非一般。”





60年,鲁石先生写生的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千山万水,60年,画家用自己独有的视角遍读了祖国山河绚丽的诗篇。美是要用心去体会的,美是要用爱去理解的,美更需要用情去表达,鲁石先生的画正是用自己满怀的爱和情倾心描绘的美的篇章。





鲁石先生持大爱之心,研大美之艺。拍摄期间,即使烈日炎炎,但鲁石先生仍旧很配合拍摄,意念坚定。采访中,鲁石先生讲述他一生的经历,深情的回忆了自己出生、参军、从艺的心路历程,虽然年事已高,但会一直坚持创作,传承中国优秀文化。


鲁石先生作品


鲁石先生作品


鲁石先生作品



鲁石先生作品


鲁石先生作品


评论